北京:退役军人事务部工作组到我市调研信息采集工作开展情况

  10月18日,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副司长李桂广、拥军优抚司副司长曹俊和王忠诚等一行5人,到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街道调研了解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等相关工作,并就有关问题研讨交流。市民政局副局长陈卫东、东城区副区长赵凌云等同志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东城区建国门街道政务服务大厅,现场查看采集情况,详细询问采集对象和工作人员对服务态度、政策宣传、系统运行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随后召开了座谈会,集中听取市民政局和东城区民政局相关同志的情况汇报,与区优抚科、建国门街道、朝阳门街道等一线工作人员互动交流,对采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意见。

  市民政局副局长陈卫东同志表示,退役军人事务部有关领导到一线调研,既是对北京市前阶段工作的检查,也为做好下步工作明确了标准,北京市将把这次调研当作一次推进工作的良好契机,按照部里的统一要求,严格工作程序,积极整合力量,努力走在全国前列。

  李桂广副司长对北京市和东城区信息采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各级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和各种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知晓率;各采集点要坚持高标准,提高信息采集准确率,确保采集数据的政策参考价值。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