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加强工作筹划和任务督导 信息采集和光荣牌悬挂工作成效明显

  天津市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及光荣牌悬挂工作,坚持高位推动、系统实施、强效督导。目前,已采集信息7万余人,下发光荣牌16.8万块,悬挂7万余块,两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一、领导重视、充分发动

  按照上级部署安排,天津市副市长康义同志及时主持召开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部署会,进一步明确了市信息采集工作的目标任务、方式方法、工作标准和时间安排,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要求、压实了责任。之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筹备组组织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及悬挂光荣牌工作业务培训,统一下发工作方案、补充说明、工作问答等6套培训材料,详细解读信息采集和悬挂光荣牌工作的政策把握、工作机制、对象类别等问题。

  二、加快部署、迅即启动

  市统一部署和培训后,各区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组建专班、扎实推进,高质量、高标准做好信息采集和悬挂光荣牌工作。9月11日,天津市蓟州区第一批启动入户为4000户优抚对象悬挂光荣牌,河西区、北辰区的区委书记、区长亲自入户为1-4级重点优抚对象悬挂光荣牌,拉开了全区悬挂光荣牌的序幕。

  三、深入基层、加强督导

  9月底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筹备组加强全面督导,现地查看所属16个区的专项工作组和“一中心两站”工作开展情况,对落实上级指示要求、完善组织领导、开展政策宣传、入户悬挂光荣牌等工作进行跟进指导。各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宣讲政策,认真负责采集信息、悬挂光荣牌,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