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召开2018年军转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0月8日下午,海南省召开2018年海南省军转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海南省2017年军转安置工作,部署2018年军转安置任务并提出明确要求。

  在设在省政协礼堂的主会场,副省长苻彩香、省军区副政委郑少波少将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负责人作工作报告。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2017年海南省944名军转干部得到妥善安置,其中571名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安置到党政机关和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占98.6%,到企事业单位的占1.4%。截至2017年11月30日,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全部完成定职定岗并发出报到通知,安置进度和安置质量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今年,国家下达海南省军转干部安置计划首次破千,达到1026名,其中计划分配543名,自主择业483名。

  苻彩香指出,今年是海南省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接收军转干部最多的一年,而且又正逢海南省机构改革,这意味着我们要面临不少困难与矛盾,承担更加繁重的安置任务。各市县、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军转安置工作的重要意义,攻坚克难,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军转安置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市县、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安置好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加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扎实推进军转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直各单位、中央驻琼单位、省属有关企业、海口市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市县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各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