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以临战状态准备信息采集各项工作

  湖北省政府9月6日全面部署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后,全省各地迅速行动起来,层层动员、周密组织,扎实有序做好信息采集各项准备工作,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信息系统一旦上线运行,即可全面展开。

  一、选精兵,建专班。省级信息采集工作专班9月10日实现集中办公并迅速开展工作,建立临时党支部,制定工作制度,明确职责与分工,成立四个小组分区域包片督导。市、县两级在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迅速完成了信息采集工作专班的组建。工作专班均由政府办公室一名副主任牵头负责,民政、人社、公安、国土、住建、统计、征兵办等部门骨干人员组成。目前,全省共成立省市县三级工作专班96个,工作人员785人。各级工作专班成立后,迅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经费,加强统筹协调,层层动员部署,全力做好信息采集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真投入,强保障。各级政府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第一时间落实信息采集工作经费,有效保障了工作专班及时高效运行。据初步统计,全省各级财政已安排信息采集工作经费1000余万元,拟购买多功能信息采集仪和便携式端核查设备500余台(套)。

  三、广宣传,造声势。全省各级各地按照国家的宣传提纲、公告文本,统一口径、集中发声,通过电视电台播、微博微信发、门户网站登、印制海报贴等多形式多途径,广泛宣传信息采集工作,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主动申报信息,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宜昌市统一印制5万份海报下发到各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真正做到了全覆盖、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