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积极推进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全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业务培训结束后,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欧阳晓晖同志听取了民政、人社部门的专题汇报,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

  9月5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各地建立政府统筹负责、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落实、各相关部门分工配合的工作机制。同时,要求明确各项责任分工、配齐配强工作力量、精心组织人员培训、切实强化工作保障、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加强信息数据保护,确保信息采集工作顺利开展。

  9月5日至7日,自治区民政厅、人社厅联合举办了全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业务培训班,民政厅、人社厅领导分别作了动员讲话,相关人员详细解读了工作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全面讲解了系统操作和技术问题,印发了实施方案、实施细则、宣传提纲、公告文本、政策解答、系统操作手册等学习材料。全区各盟市、部分旗县区民政、人社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140人参加培训。

  9月12日,自治区召开全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对信息采集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重点强调建立工作机制、购置采集设备、开展人员培训、配强工作力量、强化工作保障、加强宣传动员等各项工作措施。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欧阳晓晖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自治区民政厅、人社厅等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各盟市行署(政府)分管盟(市)长;民政局、人社局局长、分管局长和业务科长,共130人参加会议。

内蒙古组织信息采集业务培训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