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8日,吉林省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金波,副省长李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对于凝聚军心民心、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与时俱进的精神改进和加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落实政策作为关键环节,坚决清理历史欠账,杜绝产生新的欠账。完善和细化有关政策措施,有效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坚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优先,构建终身教育培训体系,统筹做好悬挂光荣牌、走访慰问、帮扶救困等各项工作,确保退役军人在享受普惠性就业创业政策和公共服务基础上再给予特殊优待,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人生获得感和职业尊崇感。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领导同志要学会换位思考,善于将心比心,带着情感和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强化协调配合,严格督查问责,有效凝聚整体工作合力,确保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省民政厅、省人社厅和长春、吉林、通化、松原市政府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县两级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