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举办首届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

微信图片_20180803172444.jpg

  山东省现有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1.5万人,今年计划接收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2706人。今年上半年山东省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就业率达到80%,创业率达到6.52%,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创办企业依法缴纳税款近2亿元,带动近3万人就业。为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8月2日,山东省首届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32125部队举办。
  山东省首届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省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中心、山东省长城军地人才就业创业促进中心承办。大赛分为报名、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从6月初开始,到8月底结束,目前已完成报名阶段的工作。大赛采用现场路演、电视录播、自媒体直播的方式进行。参赛项目分为社区生活服务创业类、互联网(含移动互联网)创业类、军民融合与高新技术创业类、现代农牧业与美丽乡村创业类、先进制造业创业类等五个类别,全省共有155个项目报名参赛。
  大赛分类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并为获奖项目颁发相应的奖金、奖杯及获奖证书。进入决赛的项目,在注册成立企业时,可获得创新创业扶持资金的支持。进入前50强的项目获得优秀奖,可获得创业导师的创业辅导,以及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免费创业培训;获奖项目入驻各类创业园区、孵化器给予一定时期免收房租等优惠政策支持;所有参赛项目,优先推荐给相关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机构进行支持。
  大赛期间还将举办选手培训、“赢在新征程”创业特训营、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专家论坛等系列配套活动。邀约省内外知名专家、投资机构、投资人、企业家等,组成专家顾问团,为参赛项目进行“一对一”的重点辅导;将大赛中优质项目引入到各类创业创新基地、新经济企业孵化器、产业聚集区等载体中去,真正推动参赛项目落地,实现参赛项目与投资方、载体平台的无缝对接,推动大赛项目落地生花、结果。
  本次大赛除决出名次外,获奖选手还可获得相关省级荣誉及落实相关扶持政策。最优秀的获奖项目将推荐进入省内大赛和全国大赛,为我省优秀项目在更高层面发展提供机会,搭建平台,推进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