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领导走访慰问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

2.jpg

8月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来到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看望慰问广大指战员,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驻区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记者袁永红摄

  李纪恒与基地官兵代表一一握手,同他们深入交谈,通过观看录像片和实地参观,认真了解部队作战训练和学习生活等情况,对基地建设和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多年来,驻区部队积极参与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抢险救灾、维稳处突、扶贫济困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谱写了军地一家、拥政爱民的光辉篇章。

  李纪恒指出,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驻区部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现代化内蒙古建设,军地携手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

  李纪恒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国防和军队改革发展大局出发,继续满腔热情地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力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努力为部队搞好服务保障,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军队、崇敬军人的浓厚氛围。

  李纪恒对广大退役军人十分牵挂,他来到苏尼特右旗退役军人朝鲁巴特尔和杨利国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他们的关心关怀。他说,退役军人在部队服役期间,挥洒热血、奉献青春,为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工作,把该落实的政策落实到位,把该保障的工作保障到位,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特别是对生活上有困难的退役军人,要真心实意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李纪恒勉励广大退役军人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实现人生理想,为社会贡献力量。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罗永纲,相关盟市及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8月1日上午,自治区政协主席、党委政法委书记李佳深入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走访慰问部分退役军人代表,向他们送去建军节问候,并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落实政治责任,带着深厚感情,全力以赴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李佳先后走进退役军人王玉龙、白雪岭家中,详细询问家庭成员情况和工作、收入、生活、健康状况,并与闻讯赶来的其他4位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李佳说,退役军人曾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过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感谢大家多年来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为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贡献,希望你们继续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保重好身体,一如既往投身到自治区各项事业发展中来。退役军人代表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一定会继续为自治区各项建设贡献力量。

  李佳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折不扣落实相关政策,领导干部带头,及时解疑释惑,帮助解决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把工作做细做实。特别要压实属地责任,加快建立五级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抓紧摸清退役军人情况,了解掌握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扎实做好就业安置、社保接续、帮扶救助、走访慰问等工作,努力为退役军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民政厅、人社厅和呼和浩特市及赛罕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