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学习贯彻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江苏
  7月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规律,全面梳理落实政策,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明确的政策落实,加强服务体系建设,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不断加强和改进我省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让广大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新华日报)
  安徽
  7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主要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认真贯彻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充分借鉴河北等地的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要更加注重政策落实,推动现有政策不折不扣执行到位;更加注重服务管理,做好扶持就业创业、教育培训、生活困难救助等工作;更加注重方式方法,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完善退役军人荣誉激励制度;更加注重宣传引导,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属地管理,强化监督考核,努力形成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整体合力。(安徽日报)
  陕西
  7月6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做好优抚安置工作,让广大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建设,确保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要求落到实处。(陕西日报)
  青海
  省委常委会7月6日召开会议。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主持会议。会议学习贯彻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青海日报)
  宁夏
  7月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退役军人各项政策,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水平。(宁夏日报)
  内蒙古
  7月1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工作。(内蒙古日报)
  湖北
  7月10日,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部署湖北省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退役军人工作。抓好政策落实,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增强工作实效。(湖北日报)
  湖南
  7月10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省是驻军大省、兵员大省、安置大省,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发挥政治优势,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基层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要加强教育培训,拓宽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渠道,因地制宜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要全力打好政策清零仗、帮扶解困仗、风险防控仗,加强思想引导和法治教育,全面摸排和化解矛盾,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湖南日报)
  海南
  7月9日上午,受省委书记刘赐贵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要求各市县各有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确保有关工作机制有效衔接并实现全覆盖。(海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