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凝视的眼神

  22年前的那一幕,永远镌刻在我脑海里。

  那一天,服役两载的我,即将脱下心爱的军装,成为一名退役士兵。我感到万分沮丧和失落,不为别的,一想到自己拼搏了两年,最后还没入党,心里就空落落的!

  爸爸曾对我说:“闺女,你只有加入党组织,才算在政治上有了进步。”爸爸的话,一直激励着我,为了能够早日加入党组织,从踏入军营那一刻起,不论干什么工作,我总是冲锋在前。可却一次又一次与党组织失之交臂。

  失落、颓靡、黯然……这些都无法形容我当时的心情。有一天,连长突然找我谈话:“按照党员的标准,你早已符合条件,可咱连符合入党条件的老兵太多,轮不到你!”听了这话,我心里别提多难受了。

  但是,就在我即将离开部队的前两天,指导员突然找到我:“王丹,经过组织研究决定,同意你加入党组织了……”听了这话,我眼泪“唰”地流了下来,感动的同时也心生疑惑。

  咋回事?一打听我才知道,连队9个老兵找到连干部,推荐我先入党,说他们留队还有机会。

  然而,脱下军装那天,我猛然发现,那9个推荐我先入党的老兵,也站在退伍老兵的队列里。

  那一刻,泪水一下子模糊了我的视线,9双眼睛同样的眼神齐刷刷地凝视着我,从中,我读出了激励和鞭策,也下定决心,做一名对得起组织的合格党员!

  退伍后,我被分配到了锦州客运段当列车广播员,不久又被调到锦州军休三中心,相继担任文体康乐部文艺干事、副部长、站长。无论在什么岗位,我始终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心尽力完成组织赋予的一切任务。

  以冲锋的姿态干工作,是我的人生准则。在代理三中心文体康乐部部长的两年里,我筹划组织并组建了九大协会,还带领艺术团从锦州到省城开展文艺演出,夺得国家、省、市级别的金奖、银奖七八个。我和军休干部共同创作、表演的文艺节目,还上了辽宁电视台“大民星社区春晚”。我们文体康乐部的经验,先后被37家新闻媒体宣传报道。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8年3月,经组织决定,准备提拔我。干部提拔公示那天,我兴奋得一蹦老高,可公示期满的当天,一个消息传来:事业单位改革开始,叫停所有干部提拔工作。就这样,我非但没提,还因岗位编制取消,从机关“贬”到站里,当了一名站长。有个要好的朋好 友戏谑我:“人家是越干越进步,你是越干越滑坡!”虽是玩笑话,可说得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情绪十分低落,思想上一时也转不过弯来。

  夜深人静,我整理着一路走来的人生历程,闭眼冥想,离开军营时那9双凝视的眼神,突然浮现眼前……我顿觉脸上发热、发烫!

  冷静下来之后,我很快调整了心态,一如既往地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到新单位,短短一个月,我就为站里的140多个军休干部建立了“思想档案”;不到两个月,我便摸清了所有军休干部的个人自然情况,不辞辛苦,为民服务,我又变回了那个努力工作的“拼命三郎”。军休干部赵传义办理移交户口时,证件材料出了点问题,我先去所里、中心,又到原单位、邮局、社区,来回跑。查档案、开证明、找证实材料,整整周折3天,嗓子都说哑了,终于解决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