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之都, “绣”出精彩

  退役军人事务部宣传中心“荣光之路”上海行融媒体报道组

  总策划:傅雪柳

  融媒体报道组:倪光辉 郭佳蓓 文豪


  百年征程激情跃,百年初心坚如磐。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看一百年的中国去上海。

  上海,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近代中国的光明的摇篮”。穿越百年风云,今天她依然闪耀着指引未来的光芒。

  上海的红色故事,也是大浪淘沙、群英荟萃的图谱。在这座城的街道、里弄、江畔、船舶,“初心教室”星罗棋布,又将红色故事赓续出新的脚本——

  你可曾想到,在上海中心22层的“红色讲堂”,吸引了众多的“金领”“白领”簇拥而至?你可曾想到,在斑驳狭仄的弄堂里、寸土寸金的社区中,诸如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城市管理的各项工作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如绣花般精耕细作得井井有条。

  浓墨重彩的红色基因,精致精细的经营管理,融合突破的创新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与上海的城市底色一样,上海的退役军人工作别具自己独有的气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荣光之路”融媒体报道组赶赴这里,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走进波澜壮阔的历史,探访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在红色之都上海的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