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言(2019年第6期)

  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不能仅靠上级督促走,关键要发挥主观能动作用,结合实际有所创新。工作中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做好“自选动作”,既要把握“经验导向”,又要把握“创新导向”,坚持抓重点、克难点、创亮点,才能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工作品牌。

  --河南省郑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 刘天启


  退役军人党员回到地方后,更应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自觉接受地方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广大党员的监督批评,在新的征程上再立新功。同时,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和广大基层党组织也要增强服务意识,为退役军人党员接受“继续教育”“听党话、跟党走”创造条件。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王博


  只有把退役军人当亲人,坚持带着感情做工作,才能做出感情来;要敢于走到退役军人中,善于倾听心声,在拉近心理距离中强化信任感,在准确了解需求中增强工作针对性;在协调各方精准解决子女入托入学、家属就业安置、父母子女就医等事关切身利益的堵点、痛点、难点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于明进


  军队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带着感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政治上关心,了解其思想动态;在生活上照顾,倾注真情,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要发挥他们自身优势,把他们的经验和智慧转化成为社会发挥余热的动力。

  --河南省开封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三休养所 左宝磊


  服务管理军休干部,不能照搬照抄教条,更不能思想僵硬默守陈规,应该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服务军休干部,让军休干部的休养生活安心、舒心、放心,这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的使命!

  --河南省开封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四休养所 李云飞


  落实习主席关于“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要指示,保持对军队和军人的尊崇与尊敬,始终相信人民军队是打赢各项攻坚战的压舱石,相信保障和维护好现役军人合法权益,安置使用好退役军人,就一定能助推经济社会建设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山东省军区转业办 江豪


  为了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圆满完成光荣牌悬挂工作,一方面,主管部门要继续指导一线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带着感情,严格按要求开展工作;另一方面,也要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让优待对象熟悉国家政策,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厚爱,积极支持、参与和监督工作。

  --空军驻宁夏转业移交组联络员 郑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