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汤蹈火为人民 卸下戎装再出发——房正良同志先进事迹

4.jpg

  房正良,男,汉族,197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青海睿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他于1990入伍成为一名消防兵,20多年奋战在消防岗位上,对祖国和人民一腔赤诚谱写了一曲消防战士无私奉献的青春之歌。2017年自主择业后,投身互联网+的创业之中,成就了一番事业。 

从军二十载 烈火写忠诚

2.jpg

  房正良参军后一直奋战在消防救援岗位上,先后参与、组织指挥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格尔木抗洪等抢险救援8000余起、灭火救援10000余起,抢救被困人员10000人次、挽救财产价值约100多亿。荣立三等功7次、二等功2次、被公安部评为全国消防、边防、警卫系统“优秀基层干部”称号,被青海省委、省政府评为“灭火救援尖兵”称号。青海省委、省政府给房正良的授奖词是:钢铁意志,勇士风范。视战友如兄弟,处处留心他们的安全。面对危险场面,挺身而出是你一贯的选择。千钧一发的时刻,靠的是沉着机智,胆大心细。严酷的考验中锻打出坚强的臂膀,你用它一次次扼住火魔的喉咙。沙场点兵,扬威戈壁;金色年华,无悔人生!

脱下绿军装 振奋再出发

  2015年,房正良在广东考察学习中了解到国家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发展战略。2017年,他果断选择自主择业,成为广东闯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伙人,联合创始广东闯越企业集团,并注册广东青闯信息科技合伙企业,在青海省创办了广东闯越空间运营中心、青海城市智慧消防数据中心、青海睿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闯越企业集团作为广东省评选出的双创孵化示范基地,孵化企业100多家,服务职业院校100余所,服务学生110万,在青海、甘肃、河南、内蒙、吉林孵化20余家公司,带动100多名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为国家年上缴税收上千万。另外,集团还帮扶地方大学生、贫困生就业1000人次,企业(个人)帮助留守儿童、困难学生,汶川、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等捐款120余万元。广东闯阅企业集团被国家评为高新科技企业、2019国家级信息科技“互联网+人才培养”品牌,同时还登上2018中国消防大事记,并被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推荐为国家信息服务类示范项目。

3.jpg 

规划新目标 勇攀制高点

  为了企业发展,房正良制定出“学习、工作、发展、市场、服务”五项计划:第一,个人学习“一天听一本书、一周看一本书、一月啃一本书、每年写一篇创新论文”,从书本中吸取养分,提高管理企业的理论水平。第二,开展工作“每天研究企业发展文化、每周深入一线开展业务、每月确定战略合作对象、每年推动企业业绩和版本升级”,从工作中增长才干,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第三,企业发展“前三年固本强基、后三年提档升级、再三年争先进位”,从企业发展的根本出发,提高产品的知名度。第四,市场开拓“前期布局发达城市、中期进人大中型城市、后期布点发展中城市、最终覆盖所有城市”,从量变到质变,提高企业服务社会的能力。第五,社会服务“第一年就业10000人,第二年创业带动就业300000人、第三年 创业、就业、孵化1000000人,三年后形成互联网+人才培养创业就业生态链”,从人才培养入手,提高企业平台、数据、人工智能生态聚合能力。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