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生实业创佳绩 甘为国防洒热血——熊维程同志先进事迹

5b38c60c73ffe9e5adc15a57d9d17b4_副本.jpg

  熊维程,男,汉族,1964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南宁飞日润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日公司)董事长。作为一名军转干部,他于2000年3月创立了飞日公司,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现已发展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储运、服务为一体的润滑油高科技企业。目前飞日公司拥有6项发明专利技术、380项专用技术、312个自主研发新产品,共15个系列600余个品种型号,被誉为广西工业润滑油生产行业的领跑者,并于2015年9月成功挂牌新三板。

以落实拥军工作为己任

  2001年以来,在熊维程主导下,南宁飞日公司分别与南宁警备区司令部、大化武装部等部队单位开展军民共建活动,结合公司的实际,制定了军民工作计划和有关规定,把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并纳入企业年度考核。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位,确保了军民共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每年“八一”和“春节”期间,公司都坚持到部队进行慰问,看望驻地官兵,同官兵一起联欢和交流,慰问次数达20余次,慰问金额达30万元。

830cb091e8d25d0c44d098d21de9769.jpg

  熊维程在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明确提出“复退军人优先,军属优先,立功受奖者优先。”只要是复退转业军人、军属,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照顾,优先提拔任用,优先安排学习培训,至今为止,公司先后共接收40余名退伍军人和6名随军家属到公司工作,平时对待公司的复退军人、军属,他更是优待有加,十分关心照顾。

  原广西军区司令部战士农贤赞同志因工殉职,该同志家里双亲生活比较困难,在熊维程的领带下,公司主动担负起照顾其家庭的责任。自1999年起至今,19年来,公司每月都寄给该同志的双亲老人生活费,还经常将两位老人接到南宁治病、散心、游玩,逢年过节公司还派专人专程到家中探望慰问,让他们逐渐淡忘失子的悲痛。几年来熊维程同志资助照顾困难军属超过二十万元。

积极参与国防教育活动

  在熊维程同志的主导下,双拥工作已经成为飞日公司企业文化的一部分,是企业文化的有机组成,并已成为公司良好的风气和员工的自觉行为。飞日公司把“八一”建军节作为厂庆日,召开座谈会,举办迎“八一”各种联欢活动,教育员工爱军、亲军、拥军、崇军,使员工认识到参与双拥工作、热爱军人、拥护军人是个人道德素质的重要体现,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同时他还把军队管理方式方法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相融合,使公司的企业管理中体现军队特色。他向全体员工提出“我们虽不是兵,但我们却是一个兵”的口号要求员工以军人的行为规范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为强化员工国防意识,他还多次邀请部队领导来公司举行国防知识讲座,还邀请部队官兵到公司对员工进行军训,加强员工的国防意识和宣扬英雄精神。每年清明节期间,他还组织公司员工到凭祥南山和匠止烈士陵园扫墓,缅怀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 不忘军旅情怀

  熊维程同志提出为部队服务,既是飞日科技的责任,也是义务。在熊维程同志带领下,飞日公司严格按照“国防动员体系”的要求和标准,打造了飞日公司的经营管理和技术保障产品体系,成为广西润滑油行业首家进入“国防动员体系”的高新技术企业。经军地有关部门的严格审核并批准,2017年12月15日,自治区国防动员委员会、广西军区、自治区发改委、南宁警备区、南宁市高新技术开发在飞日公司隆重举行了“广西南宁特种用油保障动员中心”揭牌仪式。“飞日”牌润滑油,以其“军工”品质,国防情怀参与到国防动员体系中。

a8db5f786b8582641ea3dccda750c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