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武汉举行

  新华社武汉7月4日电(记者李伟)4日,湖北省委在武汉举行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团成员用朴实真挚的语言讲述了张富清同志的感人事迹。一个半小时时间里,现场多次响起长时间的掌声,不少在座干部群众感动落泪。


  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印发《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


  老英雄战功赫赫的密码是什么?土家族记者视角里的转业干部留下了什么?老行长艰苦创业离休后思想为何不“离休”?年过九旬的老爷爷还有哪些心愿?


  报告会上,湖北省恩施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刘海伦、恩施州广播电视台记者田文莉、中国建设银行来凤支行行长李甘霖、湖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张富清孙女张然等分别从张富清同志战争年代立下战功、建设时期扎根山区、离休后不忘初心等多个阶段讲述了老英雄的一个个感人故事。


  现场1000余名干部群众代表聆听了这场报告会。湖北省荣军医院护士袁晓燕多次感动落泪,她说:“张富清老人深藏功名60多年。他的这种品格,很值得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