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西区东海街退役军人服务站

  天津市河西区东海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努力创新实践,将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造成为“退役军人之家”。

  一是健全服务体系,把退役军人全部纳入到“家”中来。市委书记李鸿忠亲自部署、强力推动;市长张国清积极协调,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天津全市的服务体系建设高效有序推进。东海街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列入街道组织架构,首创成立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助力“退役军人之家”建设。

  二是完善服务功能,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家”的温暖。立足解决退役军人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做好政治关爱、政策关爱、就业关爱、生活关爱、情感关爱,增强退役军人归属感,让退役军人话有处说、难有人帮、事有人管。

  三是扩大服务效应,引领新时代退役军人风貌。积极引领广大退役军人组建“志愿服务队”,成立“老兵宣讲团”,建立“文艺宣传队”“抗疫突击队”,用实际行动赢得社会尊崇,展现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