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党组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7月2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学习贯彻措施。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钱锋,部党组成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退役军人事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交流学习体会。

01.jpg

  7月2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主持召开部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曹舒昊 摄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走过的波澜壮阔历程,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精辟概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将建党百年作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02.jpg

  7月2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曹舒昊 摄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认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全面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紧密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汲取前进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号召,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坚守人民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经常深入退役军人中间,及时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地落实。要持续加强部机关自身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建强政治机关,当好“三个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培塑优良作风,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精神风貌,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退役军人事务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