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太康: “老兵宣讲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是一名抗战老兵,今年86岁了,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在战争年代,我和战友们穿越枪林弹雨;在和平年代,我亲眼见证了祖国的繁荣强盛。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振奋人心,我对未来充满信心、满怀期待。”11月2日上午,在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四楼会议室,30余名干部职工一起聆听了宣讲团成员、太康县最美退役军人、抗美援朝老兵张诗义结合自身经历进行的宣讲。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奋力推动太康县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令我们倍感振奋,也给了我们十足的信心。这些年,咱们程楼村的发展方向没错,按照党指明的道路继续前进,乡村振兴不是梦……”当日上午,在太康县逊母口镇程楼村,5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前梧桐树下,聚精会神地听“老兵宣讲团”成员,太康县首届优秀退役军人程战胜的宣讲,他掷地有声的话语赢得了村民们的阵阵掌声。

  “我替战友们看到了这盛世,见证了盛会,看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在党的好政策指引下,老百姓今后的生活将更幸福、更有奔头。”11月2日下午,在太康县消防主题公园广场,宣讲团成员、太康县最美退役军人、抗美援朝老兵张诗义,慷慨激昂地为群众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分享自己的从军经历和保家卫国故事,引导广大群众铭记历史感党恩,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增强国防意识,弘扬双拥精神,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太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首批遴选了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4名优秀退役军人组建“老兵宣讲团”,以“老兵”身份、从“老兵”视角、用“老兵”语言,走进机关、乡镇、村(社区)、公园等,讲述党史知识,分享革命故事,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太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新生表示,下一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和宣讲形式,持续组织“老兵宣讲团”深入机关、学校、村(社区)进行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