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全面启动

  5月17日,兵团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在六师五家渠市文化广场举行。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张文全出席仪式并对光荣牌悬挂工作作出要求。

01.jpg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野战部队退役战士、五家渠市首创鸿达热力公司三工段工段长张益成代表退役军人发言。张文全及其他与会领导向10名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代表授予镶嵌有“光荣之家”的光荣牌。启动仪式结束后,张文全前往张益成家中为他悬挂上了兵团第一块光荣牌。

  张文全指出,兵团各级要坚持彰显荣誉、规范有序、分级负责、属地落实的原则,严密组织,规范实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温度让悬挂光荣牌工作挂出光荣、挂出自豪,做到既简朴、庄重,又热情、热烈,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激发悬挂对象的荣誉感和全社会对军人的尊崇。希望兵团的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要以悬挂光荣牌为激励,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特别要发扬兵团精神、老兵精神和胡杨精神,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积极作出新贡献。

  六师五家渠市的前身部队是六军十七师,这支部队“诞生在黄麻,成长在延安,转战大西北,扎根在天山”,革命战争年代走出共和国124名将军,现在的五家渠人都把挂有将军纪念照片的长征街亲切地称为“将军街”。著名的革命战争题材电视剧《亮剑》中的李云龙原型之一就是这支部队里的战将王近山,因而六师被誉为“亮剑之师”,一代又一代的亮剑儿女传承红色基因,扎根兵团,形成了“亮剑精神”,这与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一脉相承。

  张益成退役前是野战部队的一名优秀战士,曾被评为神枪手、神炮手,受到时任兰州军区司令员王克将军的亲切接见。退役17年来一直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自学技术,为企业技术革新做出贡献,先后荣获“自治区劳模”“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家里悬挂光荣牌后,张益成激动地说:“这块荣誉牌既是军人的无上光荣,也是军人的无限使命,作为新时期的退役士兵,要切实做到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向,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兵团国资国企改革中作出新成绩。”

  (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局 张海军  摄影 郭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