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启动"光荣-传承"悬挂光荣牌志愿行动仪式

  近日,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共青团北京市委开展 "光荣-传承"悬挂光荣牌志愿行动。此次活动旨在讲好军人故事、彰显英雄本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双拥传统,传递政府对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的温暖关怀,增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获得感,使团员青年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国拥军教育,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五四"运动100周年。

  4月25日,北京市朝阳区在来广营地区举行了"光荣-传承"悬挂光荣牌志愿行动启动仪式。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市双拥办副主任马可容出席活动仪式,现场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代表20人颁发了光荣牌,并到退役军人家中开展光荣牌悬挂工作。马可容对朝阳区开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和悬挂光荣牌工作给予肯定,向参加活动的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代表致以亲切慰问。马可容指出,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及第70个青年节到来之际,在全市开展"光荣-传承"悬挂光荣牌志愿行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实施办法》的创新举措,是激发广大青年团员拥军优属热情的有力抓手,是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氛围的有效载体。希望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团区委共同携手,把志愿行动组织好、落实好。通过座谈会、事迹报告会、集中发放仪式、上门悬挂、主题团日活动等多种方式,促进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与青年志愿者互动交流,使青年志愿者接受红色传统及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