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谷城县多措并举推进光荣牌悬挂

  湖北省谷城县创新形式、丰富内涵、扎实推进光荣牌悬挂工作,做到悬挂一块、光荣一家,形成了尊崇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上下同心,党员干部送上门。全县光荣牌悬挂坚持党员干部 亲自送上门悬挂。2月15日,举行全县光荣牌+悬挂工作启动仪式, 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亲自为退役军人代表家庭悬挂光荣牌;3月6曰,结合光荣牌制作进度,全县召开信息采集与光荣牌悬挂工作推进会,掀起光荣牌悬挂工作热潮;机关、企事业单位召开光荣牌悬挂启动仪式、退役军人军属茶话会、座谈会等,广泛宣讲光荣牌悬挂工作的意义;全县各级党员干部集中分片上门为退役军人军属悬挂光荣牌,为全县高效优质完成光荣牌悬挂奠定了坚实基础。

  形式热烈,尊崇仪式感人心。全县各级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 样的挂牌活动,城关镇、石花镇、经济开发区等经济较发达的地 区组织秧歌队、舞狮队、龙灯队走街串巷、大张旗鼓上门挂牌; 紫金镇、赵湾乡等边远山区成立拥军小分队,三五人一组,吹锁 吶、敲锣鼓送荣誉;县直单位把挂牌活动作为"支部主题党日"规定动作的实践内容,集中办仪式、带红花、谈体会。盛康镇竹园村68岁退役老兵李兴成在感受自家隆重挂光荣牌后,专门乘 车赶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送来"肺腑之言"--《离别四十多年的光荣牌重又回到了我的家》,抒写炽热情怀,歌颂党的恩情。

  内容丰富,传承革命薪火。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团县委联合发出"大手牵小手,革命薪火代代传"倡议书,组织全县各级团、少先队积极参与悬挂光荣牌活动;组织近百名少先队员参与军休干部、军人军属光荣牌悬挂活动,通过聆听先进事迹,为革命英雄献花,为退役军人挂牌,在青少年心中播下拥军爱军、崇 尚军人的种子,激发退役军人军属关心爱护青少年成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内容丰富、言传身教的光荣牌悬挂活动,使广大青少年深受感染, 让传承革命薪火成为自觉行为,被荆楚网、凤凰网、新浪网等权威媒体关注转载报道。

  寓教于行,唤醒党性军魂。全县将观看来凤县95岁退伍老 战士、战斗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深藏功名64载的事迹视频, 作为全县各级开展悬挂仪式的规定动作,并将此作为退役军人 "三安行动"(组织安家、岗位安业、思想安心)的重要抓手, 既加强对军人军属的关爱,又教育广大退役军人淡薄功名、建功创业;借力信息采集,摸清全县荣立二等功以上退役军人人数、参战人员人数、烈士遗属人数,建立全县"红色资源库";在县电视台设立"最美退役军人栏目",对退役军人先进事迹进行报道;号召全县中小学聘请退役军人模范人员为"红色辅导员", 深度挖掘退役军人的英雄事迹,讲好"谷城的红色故事",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目标在谷城落地生根、枝繁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