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安康市部署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对举行授予光荣牌仪式明确要求

   日前,陕西省安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印发通知,对春节期间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作出安排,对举行授予光荣牌仪式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指出,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的走访慰问活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以退役军人为重点,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大力弘扬尚军习武、拥军报国的社会风尚,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良好氛围。
  《通知》强调,走访慰问活动既要注重形式,又要突出成效,既要关注重点,又要兼顾全面,确确实实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家中。要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在传统的座谈交流,赠送年画、慰问金和慰问品基础上,开展授予光荣牌活动,把授牌仪式开展的庄重、热烈、节俭,同时,把贴春联、送立功喜报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下去。
  《通知》要求,各级领导要身体力行,带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市级领导主要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县以下领导要开展广泛慰问,全面了解退役军人的生产生活状况,落实结对帮扶责任。对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家庭,要采取个案解决、临时救助等手段给予妥善帮扶,对符合低保条件的要及时纳入低保范围,需要临时救助的要及时救助到位,确保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