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位推进光荣牌悬挂工作

   2019年1月29日,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分别为黄群烈士家庭、退役军人刘腾芳家庭等4位烈属、退役军人家庭送去光荣牌、慰问金。在武汉市武昌区黄群烈士家中,蒋超良与黄群烈士母亲、爱人促膝交谈,对黄群烈士的英勇事迹和突出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在红安县八里湾镇石门桥村退役军人刘腾芳家,蒋超良与刘腾芳围坐炭火盆边拉家常,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勉励他不忘退役军人身份,发扬军人优良传统,与村民一起勤劳致富,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在洪湖市新滩镇宋家湾村退役军人刘兴茂家中,王晓东与他亲切地拉家常,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并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节日的问候,鼓励他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为做好光荣牌悬挂工作,湖北省政府办公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下了《关于做好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的通知》,明确县(市、区)人民政府是光荣牌悬挂工作的责任主体,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人民武装部门会同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共同组织实施,要求全省在3月底前完成光荣牌悬挂工作。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下发专门通知,部署春节期间的光荣牌悬挂工作,通知要求各地要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和省政府工作要求,倒排工期,应挂早挂,应挂尽挂,把悬挂工作做细做好,确保一户不漏、一户不错。在悬挂工作中要突出仪式感和荣誉感。各地要迅速在人员较多的单位、社区和驻军部队举行简朴、庄重、热烈的集体颁发光荣牌仪式,启动光荣牌悬挂工作。在入户悬挂工作要做到"送(干部送上门)、挂(工作人员挂上墙)、讲(宣讲悬挂光荣牌的重大意义)、照(给悬挂家庭照一张合影)、留(留下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联系方式)"的要求,严禁通知对象自行领取光荣牌。对于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悬挂对象集中的地方,所在街道、社区可会同这些单位举行集体颁发仪式。1月29日、30日,湖北省选择位于东部的黄石市、中部的荆门市、西部的宜昌市分三片以市政府的名义举行集体颁发悬挂仪式,抓紧抓早启动全省首批光荣牌悬挂工作。

  春节期间,湖北省、市、县三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实行全时值班制度,采取约定时间地点、约请登记办理等方式,满足返乡人员信息采集和悬挂光荣牌的要求,确保把好事办好、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