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多措并举抓好光荣牌生产悬挂工作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精神,浙江省第一时间启动光荣牌生产,2018年12月份即完成首批生产并发放市县,目前全省各地正在积极组织悬挂,将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送到每个对象家庭。

  一、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启动光荣牌生产

  国务院办公厅通知下发伊始,浙江省即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开展光荣牌招标生产。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省委书记车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和副省长王文序先后作出明确指示,要求各部门密切配合,抓紧推进光荣牌生产悬挂工作。二是行动迅速有力。9月中旬,省政府办公厅出台配套细则,落实光荣牌制作经费,展开政府集中采购标书制作、标准制定等准备工作。10月中旬完成招标程序,启动光荣牌生产。三是监督指导及时。省退役军人事务管理部门全程加强指导,协调有关部门统一标准、明确流程,定期抽查检测、现场验收,督促指导企业在一个半月时间内圆满完成生产任务,并将新式光荣牌发放至市县。

  二、精心准备、认真实施,稳步推进光荣牌悬挂

  各地收到光荣牌后,严格按照国办和省政府办公厅通知要求,采取集中举办仪式和上门悬挂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推动光荣牌悬挂工作。一是抓好组织领导。省政府专门召开会议部署光荣牌悬挂工作,各地建立由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牵头负责,民政、人力社保、公安、财政和人武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乡镇(街道)和村(居)明确职责分工,对悬挂对象建档立卡摸清底数。二是细化落实措施。各地根据国办和省政府办公厅文件制定出台本地实施细则,明确悬挂光荣牌工作任务、要求和措施,落实相关人力物力财力保障。三是抓好悬挂启动。根据省里统一部署,各地采取举办启动仪式、退役军人表彰会和退役军人事迹宣讲会等多种形式,启动光荣牌悬挂工作。

  三、尊崇优先、倾力倾情,营造爱军尊崇浓厚氛围

  光荣牌虽小,但是却代表了国家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功绩的肯定,是政治荣誉的象征。全省各地在悬挂工作中高度重视氛围营造和尊崇体现,把悬挂光荣牌工作打造成生动的爱国爱军教育活动。一是悬挂形式多姿多彩。各地党政领导亲自参与悬挂,敲锣打鼓送喜报,披红带彩搞仪式,并开展联欢会、座谈会、茶话会和宣讲会等多种活动,引发社会强烈反响。二是走访慰问深入人心。将光荣牌悬挂工作和深入基层大调研,以及春节前夕走访慰问等活动结合起来,走村入户访民意、知社情,帮助解决悬挂家庭的生产生活困难,受到广大对象衷心欢迎。三是广泛宣传扩大影响。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和电台、微信、微博、微视频、QQ、自媒体、新媒体以及横幅、标语、告示牌等积极宣传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悬挂光荣牌工作,在全社会树立退役军人牺牲奉献的高大形象,引领拥军荣军良好风尚。

  目前,全省悬挂光荣牌工作正全面有序推进,预计可在2019年3月前全面完成悬挂。

宁波市悬挂光荣牌仪式.jpg

宁波市悬挂光荣牌仪式


温州市三级悬挂光荣牌启动.jpg

温州市三级悬挂光荣牌启动


舟山定海区敲锣打鼓送光荣牌上门.jpg

舟山市定海区敲锣打鼓送光荣牌上门


舟山市边缘的小岛也挂上“光荣之家”牌匾.jpg

舟山市边缘的小岛也挂上“光荣之家”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