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强化举措加快推进信息采集工作

  安徽省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目前,已采集信息21万余人。为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信息采集工作,省信息采集工作主管部门主动发力,强化举措,压实责任,持续保持信息采集工作的力度、热度。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省信息采集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后,先后召开了工作部署会、推进会等,及时分析信息采集过程中的问题,研究解决对策,指导各地工作。根据省里部署和要求,全省各地普遍成立了信息采集工作领导机制,发挥领导机构组织协调作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近期,召开了全省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会议,省领导对信息采集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压实责任、持续推进。

  二是强化技术支持。为解决设备不足问题,省民政厅不等不靠,积极与有关部门协商,简化采购流程,保障相关技术设备及时到位。目前,已采购VPN设备和2000个SSL客户端,实现了全省数据采集点全覆盖,简化了数据上报流程,保证了数据上传下达的速度和稳定性,减轻了基层负担,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是强化信息通报。省民政厅下发了《关于建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信息报送制度的通知》,明确要求将信息采集和光荣牌悬挂工作作为信息必报项,发挥信息"晴雨表"作用。明确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编发安徽省信息采集和光荣牌悬挂工作动态5期,及时上报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全省各地进展,推广有益经验做法,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四是强化督促指导。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纳入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督导范围,压实责任。加强工作指导,成立省政策和技术指导组,前期对部分地市进行了巡回指导,现地解决困难和问题。省民政厅将于近期组织工作组,对信息采集工作进展缓慢的地区进行重点督导,确保全省信息采集工作按时保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