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西:退役军人进校园 双拥扎根下一代

  为了加强学校双拥工作,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培养学生集体主义和顽强拼搏的意志,3月25日,黔西县退伍军人事务局到林泉职业中学开展“双拥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由黔西县退伍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退役军人)宣讲,林泉职业中学近百名学生聆听了宣讲课。

  黔西县退伍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从什么是“双拥、双拥的由来及重要意义、为什么提倡双拥、黔西县双拥工作成效、中学生能为双拥做什么”五个方面向学生们阐述了双拥工作的重要意义。课上,授课教师结合国防知识,让学生了解中国军人在新中国成立、重大历史变革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号召我们学生也要用实际行动拥军、爱军!

  此次活动,加强了双拥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将双拥教育渗透到学校的方方面面。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时刻牢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从现在做起,学好知识,为我们伟大祖国的和平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