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我要通过实际工作践行六中全会精神,怀着对‘老兵’的深厚感情,说兵事、聊家事,架起为‘老兵’服务的连心桥。”

  “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受洗礼,感觉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兵支书,我要始终保持着军人的作风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近日,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深入学习,坚定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全会精神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落地生根;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调研时提出的“三个走在前”的要求,提高标准,全面对标对表,结合“十四五”规划,用更加奋发的姿态迈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

  “现在国家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这一切都离不开党一百年的探索和无数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泰安市最美退役军人”“轮椅上的红色宣讲队”队长王德江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战士,更应发挥余热,把革命传统宣讲好,让更多的人了解党的伟大功绩和革命军人的牺牲奉献精神,弘扬爱国主义,传承红色基因,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风采。

  退休老干部、退役军人卢化杰在学习会议公报后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开创性强调“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了“4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面概括了“10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让我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坚信百年大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徐殿文,激动地竖起了大拇指,“我们党历经百年艰苦创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伟大成就,特别是作为一名优抚对象,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始终牵挂着我们,优抚保障水平连年提高,党的政策好,让我更加坚定跟党走!”

  青年党员、退役军人、药剂科药师毕新振表示,作为年轻一代,能够成长在祖国走向富强的伟大时代,是何其幸运,党中央号召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这是每一个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我们将坚持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以实际行动书写为荣誉军人和社会病员服务的最美华章。

  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坚定表示,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推向深入,锚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奋斗目标,持续扎实做好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退役军人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军人军属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以更好地状态接续奋进、勇毅前行,努力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