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扩大退役军人工作影响力美誉度

  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第一时间传达全会精神,第一时间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班子成员带头学习交流、畅谈体会,带动厅机关学习。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多措并举,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大家坚定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担当,扎实推进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充分认识全会重大意义中筑牢忠诚之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更加自觉落实党的全面领导,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当前,江苏有近300万退役军人,超过半数是党员,筑牢广大退役军人的忠诚之魂,对于激发全社会奋进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做好新时期退役军人工作,要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看齐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毫不动摇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深刻领会全会核心要义中担当责任使命。深刻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髓要义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担当时代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以争先意识、拼搏精神和严实作风,努力打造江苏退役军人工作特色品牌。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提升品质、擦亮品牌,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推动政治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权益维护措施更加有力、安置就业质量全面提高、抚恤优待制度更加健全、服务保障能力明显提升、尊崇尊重氛围不断浓厚。重点打造“戎耀今生”系列活动品牌,精心组织开展“江苏最美退役军人”、“走边防看亲人”、退役军人创业产品展陈、“送政策进军营”等特色活动,加快推进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信息化系统建设,不断扩大江苏省退役军人工作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在全面贯彻全会决策部署中践行为民之责。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深入学习传达,做好总体安排部署,践行为民服务初心,切实把服务保障好退役军人作为最贴近的“国之大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对于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对退役军人高度负责的精神创造性开展工作。融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推进江苏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