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京挂牌成立

  2月26日,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北京正式挂牌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为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揭牌,副部长钱锋主持挂牌仪式。

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揭牌

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为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揭牌(浦峰 摄)

  组建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对于加强退役军人工作力量,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挂牌仪式现场

挂牌仪式现场(曹舒昊 摄)

  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要承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事务性工作,是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心开始正式运行。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决策部署以及部党组工作要求;坚持服务宗旨,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坚持改革创新,解放思想、勇于探索,以改革的勇气和担当破解难题;坚持军的特色,体现党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111702.jpg

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曹舒昊 摄)

  据悉,省、市、县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乡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将全面建立。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副部长方永祥,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耀,部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干部职工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