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推出信息服务平台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江苏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服务平台近日正式上线。现已有近5000名自主就业退役军人信息入库,70多家用人单位注册提供各类岗位近2000个,1000多名退役军人登记求职。

  据介绍,这一平台在江苏省、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五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运行。数据库登记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四卡一库”信息,即基本信息库、就业卡、创业卡、教育培训卡、社保卡。该平台手机App有6个功能模块,分别是“求职应聘”“专场招聘”“批量招聘”“个人信息采集”“政策发布”“政策解读”,可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信息咨询、岗位推送、法规政策呈现等全流程服务,有助于退役军人增加就业机会,熟悉了解各地办事手续。

  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负责人说,平台打通了用人单位和退役军人之间供需“堵点”,有助于满足退役军人日益增长的就业创业需求,将在摸清全省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底数、提升退役军人就业数量质量、助推退役军人成功创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