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各地退役军人工作怎么做? 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这样说……(上)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上,各地首任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表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努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北京市

  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苗立峰

  我们将立足“四个服务”,坚持强化首都意识,突出首善标准,发扬首创精神,高站位谋划明年工作。通过开展调查研究,解决遗留问题;着力完善制度体系,满足服务需求;推进“四化”建设,突出权益维护,把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建设成为“退役军人之家”。


  天津市

  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宝强

  我们将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着眼新时代新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打造全面过硬的“三个机关”,健全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以落实政策为根本,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质量,以作风建设为保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河北省

  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 兰保良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保一方平安”为目标,以“建好队伍、推进创新、兜住底线、优质高效”为路径,突出抓好退役军人荣誉体系、就业创业、思想政治和权益保障等重点工作,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提供有力保障。


  山西省

  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  冯征

  我们将在三个方面持续用力:在思想认识上抓提升,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党中央权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对表对标退役军人事务部制定的各项政策措施,深入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持续有效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自身建设上加力度,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


  内蒙古自治区

  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 郝秀川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抓好政策制度建设、就业创业、优抚褒扬、地方退役军人机构组建等重点工作,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努力把退役军人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辽宁省

  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 秦喆

  挂牌以来,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解放思想、问题导向”,坚持“政策为基、服务为本”,坚持“有机融合、优化整合”,维护大局稳定,推进信息采集,积极建章立制,加快机关建设,各项工作紧锣密鼓、接续运转,工作实现良好开局。2019年是推进辽宁全面振兴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开启退役军人工作新征程的开局之年。“管理一生、服务一生”是辽宁对退役军人的郑重承诺,更是我们的执著追求和奋斗目标。


  吉林省

  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 黎海滨

  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刻理解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方针原则、方法路径等重大问题。突出抓好政策法规、待遇保障、优先优待、接收安置、服务管理等重点工作,逐步完善相关政策法规,坚决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黑龙江省

  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 锡东光

  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入贯彻退役军人事务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边组建机构、边推进业务、边谋划发展,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实现良好开局。2019年,黑龙江退役军人工作将着力抓好“五件大事”:树理念、明思路、建机制、促融合、强作风,不断提高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水平,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上海市

  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黄冲

  我们将结合实际,积极培育树立“忠诚、奉献、勤勉、卓越”的工作理念,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着力抓好“四建”。建环境,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建机制,建立健全上海退役军人事务三级管理、四级服务模式;建队伍,进一步提高机关队伍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建法规,确保上海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各项工作始终在依法依规的轨道上开展运行。


  江苏省

  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 张宝娟

  我们将聚焦当前形势,抓好“四项工作”:指导支持市、县工作部门转隶组建工作;建立完善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体系;做好权益维护工作;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开展江苏首届“最美退役军人”推选活动。着眼长远发展,开展“四项活动”:广泛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大培训”;全面系统调研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重难点问题,形成体系化成果运用于实践;督查重点工作,确保各项涉军政策落实到位;通过培训提升全系统工作人员能力素质。


  浙江省

  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  林云举

  我们将全力跑好浙江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第一棒。建立健全全省五级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体系,配足配强力量,确保工作平稳有序运转。督促推动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研究出台符合我省实际的优抚安置政策,重点解决一批重难点问题。做好移交安置、军休管理服务、优抚双拥和烈士褒扬工作。建强队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