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3月11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主持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001.jpg

  3月11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主持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贯彻落实要求。曹舒昊 摄

  孙绍骋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扬民主,审议通过或批准了一系列重要文件,形成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

  孙绍骋认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明辨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继续砥砺奋进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各项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全面深入抓好贯彻落实。

  孙绍骋指出,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21年工作,阐明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部署今年目标任务,内容丰富、举措翔实、政策务实,体现了政治高度、民生温度、创新力度。会议审议批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项举措有力有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刻把握有关部署要求,科学谋划退役军人工作。

  孙绍骋强调,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修改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决定、关于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以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中央和地方预算,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我们全面了解掌握这些领域的工作情况和重大部署,具有重要指导作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党中央关于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工作领域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孙绍骋强调,两会期间,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多个场合就退役军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在制定政策、推进落实以及解决现实问题中加以贯彻。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落实好年度安置任务,不断提高安置质量;要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强化技能培训就业导向,着力营造创业氛围,扎实做好就业服务;要加快优待证制发,继续提高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逐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要深化双拥工作,开展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与边海防基层连队结对共建,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要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加大英烈权益保护力度,营造崇尚英烈、捍卫英烈、学习英烈、关爱烈属的良好氛围;要统筹抓好年度各项重点任务,努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02.jpg

  3月11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主持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图为会议现场。曹舒昊 摄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钱锋,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退役军人事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部党组成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杨友斌,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马飞雄出席会议。各单位司局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