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褪色 战“疫”显本色

  2月10日,记者在(广安武胜县)沿口镇文化巷抗疫卡点看到,志愿者谢刚伦正忙着为人员进行登记。

  今年56岁的谢刚伦是一名退役军人,1981年入伍,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山前线作战时负伤,落下残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谢刚伦主动申请到抗疫一线,到社区卡点担任志愿者。从武胜县建立小区、院落管控制度以来,谢刚伦已在所驻守的卡点连续工作38小时。“国家有难,作为共产党员、退役军人,守护居民的安全就是我的责任和义务。”谢刚伦说。

  退役不褪色。连日来,武胜县近2000名退役军人自发组织,主动战“疫”,不管是在县城的大街小巷、居民小区还是在乡村公路、农家院落,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发扬“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良作风,检查登记出入车辆、人员,带上灭杀工具进村入户消杀病菌,带上小喇叭劝导行人不聚集等等,始终在战“疫”的第一线、最基层,全力守护着广大群众的安全,构筑了一道坚实的疫情防线。(余静 武胜记者站 张施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