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浙江省荣军医院援鄂医疗队集结完成!等候出征号令!

  “手套要戴两层。”、“护目镜戴在防护服外正好可以固定宽大的帽子。”、“防护服慢慢地、由内到外、从上到下卷。”、“脱手套一定要轻,要轻,不要嘣!否则表面污染物就会弹到自己甚至身边人!”……

  用心笔记视频记录、屏气凝神严格操练。这是2月5日上午,浙江省荣军医院驰援武汉应急医疗队防护培训的现场。

疫情就是命令!

“一条”激起荣院人“千层浪”

  2月1日傍晚,刚为援助嘉兴地区抗疫定点医院医疗队送行的浙江省荣军医院,接到退役军人事务部和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发出的紧急号令:全国荣军医院医务人员驰援湖北省荣军医院(位于湖北武汉)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救治工作,第二天上午将备选名单上报。

  时不我待。作为全国优抚医院联盟理事长单位的浙江省荣军医院,立刻在医院管理微信群中发出紧急通知。

  自此,在全院激起“千层浪”。

01.gif

  消息转至各个党支部群和科室群,呈矩阵式快速传播,党员们带头表率用行动践行初心,领导干部纷纷自告奋勇,员工们以姓名接龙方式应征,大家用朴素的话语表达援鄂战“疫”的信心与决心。

02.jpg

  内二病区 齐福权

  我是党员,也是呼吸科医生,首当其冲。我平时常锻炼,身体素质好。妻子作为同行,理解并支持我驰援武汉!

03.jpg

  外二、三病区 方小玲

  国家到了艰难时刻,谁都不站出来,那怎么行?!我也是党员,就应该有这样的一份觉悟。国家需要我时,我会奔向一线。

04.jpg

  重症医学科 蒋凤美

  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身着白衣要对得起肩上的责任,我报名出征武汉!

05.jpg

  老年病区 钱新洪

  嘉兴的第一梯队出发武汉时,我爱人就问我们医院会出征吗。我的同学也有已在“战场”的,我也申请报名,一起并肩作战!

防控就是责任!

战“疫”万事俱备只待“出征号令”

  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医院成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的重要战场,湖北武汉更是“前线作战”。

  医院除了迅速组建11人的援鄂应急医疗预备队,还开始战“疫”的各项准备。

医疗备战

06.jpg

  这是一支斗志昂扬、朝气蓬勃的医疗预备队伍。成员平均年龄30岁左右,党员成员过半,5名副高级医护,配备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高年资医务人员。

  “省厅林云举厅长特别嘱咐医院,一定要保障援助人员的安全,做好充分准备。医院也希望大家一定要记住:防护好自己,才能帮助更多的人。”沈建法副院长是本次医疗队的领队,他反复强调的一席话除了给在场的医疗队预备成员打了一剂“预防针”,也表达了省厅与医院对大家的深情嘱托。

  医院特意邀请到嘉兴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亓云鹏老师为医疗队的预备成员进行防护用具讲解,给予安全“定心丸”;安排了肺病专科吴立新主任细致解析第4、5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巩固科学防控“金标准”;让护理部叶敏主任带来的援鄂心理抗疫功课,则注入了一份特别的“暖心剂”。

特别说明:成员们在外科医用口罩外佩戴N95口罩训练,是为节省防控物资

  按照要求,每一位预备成员要按照标准独立完成一整套的防护流程,院感科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在旁给予纠正和指导。

  医院要求成员必须通过无指导下的穿脱考核,才能有资格参与援鄂抗疫。每个人都心怀责任,严格要求自我,主动加码练习。

  “我这头发可留了好长一段时间呢……”培训现场听闻长发对每天穿戴防护用具不方便,预备队员之一的急诊科护士肖素红不禁心疼。可为了备战援鄂抗疫,她还是主动且决然地剪去了心爱的长发。

物资备战

  伴随着医疗准备,医院后勤保障也在同步进行。总务科紧锣密鼓进行物资采购,务求让医疗队“整装”赴鄂。

  ▲搬运、品控、盘点 ,大到装物资用的箱子,小到日常用的牙膏、指甲钳、暖宝宝,工作人员心中只有一个目的:让我们的荣院人到了武汉现场只管安心工作!

  在2月2日医院发出接受抗疫捐赠物资的公告后,社会爱心人士也向医院伸出援手,部分物资已送到医院。

  如果您也有帮助的意愿,欢迎告诉我们。

  详情请点击了解《浙江省荣军医院接受社会捐赠公告》

  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谢谢!

报告!

浙江省荣军医院应急医疗队集结完成!

随时等候出征号令!

  自联盟成员单位的湖北省荣军医院临危受命、勇挑重担,成为当地的定点收治医院后,当地荣院人日夜奋战,克服人手少、器材缺、接收能力有限等实际困难,目前收治确诊和疑似病人200余人。

16.jpg

湖北省荣军医院医务工作者

挺住!

武汉的湖北省荣军医院“战友”!

我们都是荣院人!

我们将与你们并肩作战!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