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退役女兵展风采

  央广网大连4月26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 通讯员 李玉思 史小武)“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请出示您的身份证件”……在大连站“吕玉霜服务台”处,有这样一位胸前佩戴鲜红党徽的退役军人,她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自己初心使命的战场,用认真的态度和踏实的行动担负起守护旅客安全的责任,展现了“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先锋本色。她就是大连站客运车间客运员党员郭兵。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今年36岁的郭兵始终保持退役军人的高度警惕性,随时准备参战。1月25日,她主动报名申请加入车间党员突击队,担负卫生清洁消毒、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及境外旅客的转移处置工作。她深知在“疫”情面前,作为一个“老兵”,她必须站在战“疫”最前沿,与同事共同抓好疫情防控,筑起战“疫”的坚固防线,全力守护旅客的生命健康安全。从那一刻起,郭兵就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战场。

  每当工作中遇到困难和危险时,她总是说:“新时代的铁路人要有新作为,担当与责任就是不断前行的动力”。她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她不仅把心血和汗水洒落在服务台上,更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防疫一线。在部队服役期间经过多年的党性教育,使她具备了服从命令、不怕吃苦、作风过硬的良好品质。更重要的是,“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早已深深地融化在她的骨髓里。由于经常加班的缘故,大家常看到她因劳累多日、充满血丝的双眼。尽管如此,班组职工仍然能感受到她的斗志与活力。

  “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郭兵的工作角色几乎每天都在“引导员”“排查员”“宣传员”中无缝转换。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军人,她充分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用爱岗敬业书写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认真履行着在鲜红党旗下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