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退伍不褪色 战“疫”时刻显担当

  2020年的春节格外特别,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在姚村镇姚西村忙碌着的一对父子,成了这个村里的一道特别的风景。他们是父子,是共产党员,是退役军人,更是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黄金搭档"。

01.png

  父亲赵长建,现任姚西村党支部书记,是个有着30多年党龄的退伍老兵;儿子赵亚军,也是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这个春节,因为这场疫情阻击战,父子俩第一次并肩"战斗",也使父子情在战"疫"中弥深弥坚。

02.png

  疫情发生后,赵长建作为支部书记,第一时间召集村两委干部,传达镇里指示,安排防控工作,并带领党员干部在防控卡点值班值守,走家串户进行防疫宣传,摸排外出返乡人员,千叮咛万嘱咐要村民做好防护措施,不要走亲访友。

  看着从年初一就一直忙个不停的父亲,赵亚军也按捺不住了。疫情防控期间,赵亚军义无反顾地加入到村口防控卡点的值班值守及消毒消杀工作中。他自掏腰包购买了消毒液和消毒器械,成立了青年志愿者突击队,每天穿梭在村里的街巷中,坚持为全村进行义务消毒。同时,还充当村里的"快递员"为村民免费送去新鲜蔬菜等生活物资。

03.png

  在这次疫情面前,父子二人冲锋在前,并肩作战,算起来,他们已经连续奋战了整整18天。疫情就是军令,防疫就是战斗,就像在军队承诺的那样--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疫情面前,父子俩不退缩、不畏惧,用忠诚检验担当,用实干诠释作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为全镇防疫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