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肩作战父子兵,上阵防控抗疫情

  “钜叔,无所畏惧!”说到何钜辉,沙头社区竹园头经济社的党员和群众无不竖起大拇指。原来,何钜辉是一名退役军人、党员,退休前是狮山镇官窑沙头社区两委干部,在党员和群众眼中一直是个很有担当的人。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坚持每天晚上义务到村口值守。

01.jpg

  有老党员、退役军人冲锋在前,沙头社区的年轻人也不甘落后,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何胤辉是去年9月退役的军人,干起事来既有军人的坚定,又有“90后”的灵动。在何钜辉的带动下,他主动申请参加夜晚的值守。得知狮山镇竹园头经济社缺电子测温仪后,他将家中新购买的电子测温仪无偿捐赠给该经济社使用。

02.jpg

  南海公安分局近期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警动员、不分昼夜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警辅人员的头发不知不觉长长了,理发店因疫情的影响暂停营业,日益“长高”的头发成了警容风纪上的小“烦恼”。为了让一线防疫人员“轻松”上阵,何胤辉主动请缨,进警营义务为大家理发。2月10日一大早,何胤辉走进平洲派出所三山社区民警中队文化驿站,拿起理发工具,熟练地为警辅人员理发。他还根据不同的要求,不同的脸型,为大家剪出好看的发型。短短一个上午就帮20多名警辅人员理好发,让他们精神抖擞“再出发”,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警察坚守疫情一线很辛苦,我也想尽自己绵薄之力,为他们做点什么。”何胤辉说道。

03.jpg

  除了义务为警辅人员服务之外,何胤辉还发挥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精神,自愿到社区的防疫站站岗,加入到防疫排查工作中,从大年初三开始,每天站岗8小时,一直到凌晨结束。

04.jpg

  上阵父子兵,何胤辉的父亲何家健也是退役军人,自1992年退役以来,就在警队兢兢业业,作为南海公安分局平洲派出所三山社区的民警,连日来奋战在高速公路出入口、社区等开展联合检疫检查。他说,自己和儿子都是军人出身,军人就是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必须冲在最前头的人。2月12日,人民数字联播网广东频道以《上阵父子兵,并肩作战抗疫情》为题,报道了何家健和何胤辉的战“疫”故事。

05.jpg

  “老爸一直是我的偶像,如今面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我们不但是父子,更是战友,能够同时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上并肩作战,我感到十分光荣。”何胤辉自豪地说。

06.jpg

  何家健表示:“我和我儿子都是军人出身,军人就是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必须冲在最前头的那个人,我要给儿子做好榜样。”

  “以老带新”是部队的优良传统,他们将这个优良传统带到了防疫“战场”。除了何家健、何胤辉两父子外,沙头社区老党员、现已退休的退役军人潘文加也带着“老兵”的“战斗”经验参与防控工作。在他们的影响和带动下,沙头社区目前有9名退役军人参加防控工作,拉起一支退役军人防控战“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