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吴生浩 刚领取的伤残军人抚恤金捐疫区

  ■吴善兴 本报记者 左庆莹

  “麻烦师傅,请帮我转交给人武部领导,这是我的捐款和请战书。”2月3日12时许,一位身着迷彩服的小伙子走进重庆市开州区人武部。

  小伙子名叫吴生浩,今年27岁,现在区总工会工作。

  “领导,这是我的请战书,疫情面前,我请求到最需要的一线上班……”2月3日一大早,在区总工会书记刘丰办公室,吴生浩递过来一份摁着红色手印的请战书,语气无比坚定。

  “当时我非常感动,也很敬佩。”刘丰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没有吴生浩的工作安排,他是主动回来要求上班的。

  “我当过兵,这个时候,最该挺身而出!”吴生浩说,疫情严峻,家人也很担心。吴生浩最终说服家人,并把不到2岁的女儿交给父母,义无反顾走向抗疫一线。

  前不久,吴生浩看到电视里的疫情报道,非常揪心,尤其是看到好多一线防疫人员没有口罩,他更是担忧不已,于是自费在网上购买了数千元的口罩,准备捐赠出来,哪知,因为种种原因,这批口罩一直没有到货。

  “那就捐款!”2月3日,吴生浩来到区人武部,把自己刚刚领取的6000元伤残军人抚恤金,交给了区人武部。事实上,吴生浩和妻子每月到手的工资加起来才4000多元。

  2月4日,在区人武部的协调下,吴生浩将捐款交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统一转入区红十字会账户。目前,经区人武部统筹安排,吴生浩被安排到镇东街道睡佛社区、开州高速路口执勤点等地,从事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