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城阳:疫情面前退役军人彰显英雄本色

  这个不寻常的正月,位于城阳区流亭街道仙山西路10号的青岛海盛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内日夜灯火通明,公司的负责人安佰海正带领着全家人在加班生产84消毒液和酒精,而这些产品将全部捐赠给街道和社区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安佰海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阳光城阳,全民战“疫”,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无数个像安佰海这样的党员、退役军人,舍小家、顾大家,不计报酬、毫无怨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奉献社会的神圣诺言。

  从部队回来后,安佰海与妻子白手起家,创立了现在这家公司。春节期间新冠肺炎肆虐,看到消毒用品日渐紧缺,安佰海再也坐不住了。他千方百计筹集原材料想要尽快生产84消毒液等消毒产品,但解决了原料问题,生产工人紧缺又成了摆在安佰海面前的难题。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又恰逢难得的春节长假,为了尽快开工生产,我就带上自己的家人、亲戚到厂开始生产。”安佰海说,令人意外又感动的是,当得知他为了支援抗疫一线而复工后,本地的工人们纷纷主动回到厂里,要求跟着安佰海一起干,自愿通宵达旦的加班,没有一句怨言。

  一次性捐赠给流亭街道环卫中心1吨、流亭卫生院1吨、仙家寨社区1吨、阳光救援队500斤、李沧世园街道500斤、海珊学校500斤……安佰海捐赠的足迹遍布青岛的各区市。能来取的就来取,不方便来的安佰海就自己驾车送货上门。自年后开通至今,仅84消毒液,安佰海就已经累计捐赠超过10吨,街道、社区、学校、商铺都收到了这些宝贵的消杀用品。在消毒防护品日渐紧俏的当下,安佰海捐赠的产品对很多地方来说可谓“雪中送炭”。

  安佰海的妻子王琳是流亭街道仙家寨社区人,仙家寨社区面积大、人口多、居住区分散且辖区内又有汽车北站,人员流动大。为了尽可能的方便社区居民领取消毒液,夫妻俩给仙家寨的所有卡口都备下消毒液,社区居民自带空瓶就可以随时去灌装,完全不用担心家里的消毒液不够,感动了社区居民。同样深受感动的还有安佰海的客户们,他们知道了安佰海的善行义举后,纷纷行动起来,将生产的防护产品捐赠给全国各地的抗疫一线,让爱心在抗击疫情中传递。

  “我个人能力有限,只希望能倾尽所能,为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尽一份绵薄之力。”安佰海也希望能通过自己和家人的行为,向周围传递一些正能量,让更多的人能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谈及过往的从军经历,安佰海仍难掩激动和自豪。一日戎装,一生忠诚。部队给了他无与伦比的精气神儿,更给了他一颗终生为民的心。此时此刻,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他又毫无保留的站出来,默默地践行着军人的担当和使命,这样的举动让人敬佩、让人动容。

  一朝戎装穿在身,终生流淌军人血。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无数个像安佰海这样的退役军人站了出来,他们在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逆行着、战斗着,与全国人民一起,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共同努力!(卜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