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到山东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7月28日至30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钱锋带领调研组,到山东省泰安市、部基层联系点临沂市蒙阴县调研退役军人工作。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蒙阴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蒙阴县光荣院、蒙阴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泰安荣军医院、泰安市贾美荣拥军优属服务中心和泰山区岱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单位,与工作人员交流,深入了解基层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调研期间,钱锋一行在孟良崮向革命烈士塔敬献花篮,看望慰问了部分抗战老战士、抗美援朝老战士等优抚对象。

7月29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赴基层联系点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垛庄镇调研。图为看望抗战老战士段玉发。王少敏 摄.jpg

  7月29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赴基层联系点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垛庄镇调研。图为看望抗战老战士段玉发。王少敏 摄

  钱锋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努力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7月29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赴基层联系点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垛庄镇调研。图为看望抗美援朝老战士韩寿春。王少敏 摄.jpg

  7月29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赴基层联系点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垛庄镇调研。图为看望抗美援朝老战士韩寿春。王少敏 摄

  钱锋指出,要扎实开展“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服务保障,提高业务能力。要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经常性开展走访慰问,提供精准帮扶。要弘扬红色精神,加强宣传教育,讲好“老兵故事”,营造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7月30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带队,赴山东省泰安市贾美荣拥军优属服务中心调研。马斌国 摄.jpg

  7月30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带队,赴山东省泰安市贾美荣拥军优属服务中心调研。马斌国 摄

  钱锋强调,要切实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工作,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主动了解部队建设改革中需要地方支持的事项,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抓好政策落实落地,及时兑现优抚对象各项待遇。

  钱锋对泰安市和蒙阴县的退役军人工作给予肯定,认为退役军人工作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具有深厚、广泛的群众基础,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继续保持工作势头,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争取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