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 敢打必胜》出版发行

  本报北京7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裴楠)“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由退役军人事务部编著、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的《战“疫”有我 敢打必胜——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广大退役军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一书在全国公开发行。

  全书共40余万字,分为“闻令而动”“战‘疫’纪实”“典型风采”“媒体关注”“文件通知”5个部分,收录文章140余篇、图片150余幅,生动记录了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广大退役军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担当作为和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全面彰显了广大退役军人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该书创新性增加二维码阅读功能,全媒体展示抗疫影像等资料。

  据了解,退役军人事务部在本书出版后,举行了云发布会,部办公厅和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对新书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介绍,邀请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负责同志、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代表张大文、李晓静、王国辉,以云连线方式分享了各自的战“疫”故事。

  (《中国青年报》2020年07月30日 07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