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举办“喜迎七十华诞、军民同心筑梦” —— 庆“八一”双拥专场慰问演出

  8月1日,北京市举办“喜迎七十华诞、军民同心筑梦”——庆“八一”双拥专场慰问演出,首都军民同庆建军92周年,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钱锋,军委政治工作部群工局局长、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肖安水,北京市副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卢彦,北京卫戍区副政委、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鲍泽敏,北京卫戍区政治工作部主任于靖东,市委副秘书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孙文锴,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双拥办主任陈蓓,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苗立峰出席。

01.jpg

  演出在《伟大的庆典》的激昂旋律中拉开序幕。随后,《红色印章》《红星照我去战斗》《英雄中国》《学习雷锋好榜样》《红旗飘飘》《再见吧,妈妈》《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精彩节目陆续上演,大家徜徉在音乐的海洋中。

  这次慰问演出,主题突出、曲目经典,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唱响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时代旋律,将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军民鱼水情谊完美融合,充分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首都军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前进的坚定信念。

02.jpg

  演出前,举行了北京市“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及个人”颁奖仪式。军地有关领导为相关单位和个人颁奖,少先队员向14位北京籍立功受奖官兵家属代表献花。

  卢彦同志代表市政府致辞,向受表彰单位及个人表示祝贺,并号召广大退役军人、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向他们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去,为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首都人民的全部力量。

03.jpg

  北京市及各区双拥办、退役军人事务局主管领导,驻京部队各大单位群工部门负责人,驻京部队官兵、军人家属、退役军人和各界群众代表等1800余人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