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改革自信,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展览通过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6个主题内容展区,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展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

  展览会场里丰富的图片、实物和模型为大家直观地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令大家发出阵阵感慨和赞叹。在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部分,展示了退役军人事务部挂牌仪式图片、“光荣之家”光荣牌、“最美退役军人”荣誉证书等退役军人工作新成果,更是令大家感到由衷的自豪。

  伟大的变革,鼓舞着每一个人。大家普遍谈到,通过参观展览,既学习了解了改革开放以来的成就和经验,又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和政治教育,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进一步深化了对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的思想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改革部署,以更加坚定的意志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以更加高昂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为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