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6月2日下午,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征主持会议并讲话。


01山西.jpg

6月2日下午,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即将收官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增添了信心、注入了动力、指明了方向。两会审议通过的各项工作报告、决议和法律草案,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大势、驾驭全局的卓越执政能力和超凡领导能力,意义重大而深远。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导。


02山西.jpg

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围绕职责任务,深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


  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提出的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落实“六保”任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抓紧抓细抓实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二要细化措施、努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就业保障,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办法举措、拓宽就业渠道,统筹做好政策解读、信息互动、就业推荐、创业扶持等工作。要推进优待抚恤各项政策落实,继续做好部分优抚对象提标工作,完善困难援助帮扶机制,体现关心关爱。要推动移交安置质量提升,进一步健全“阳光安置”工作机制。要以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为契机,健全双拥创建考评机制,推动解决退役军人工作难点问题。要编制好全系统“十四五”规划,主动对口对接,积极争取支持,为我省退役军人事业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三要从严从实,深入开展“边巡边改”专项整治。要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密切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要切实扛起巡视整改重大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问题如期清仓清零、到位见效。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巡视监督全过程,诚恳接受、主动认领巡视发现的问题,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自觉把省委巡视同推进退役军人工作改革发展、实现各项工作全面进步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措施,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