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01江西.jpg


  5月29日下午,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全厅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欧阳泉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去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和今年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会议审议并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审议通过了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增添了信心、注入了动力。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和会议表决通过的重要法律、决定精神,深刻领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会议对退役军人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掌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坚持学用结合,慎终如始抓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推进各项退役军人重点工作,一以贯之做好退役军人矛盾问题攻坚化解,坚决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推进退役军人工作的具体实践中。


  会议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风浪、直面挑战,全力以赴、苦干实干,旗帜鲜明讲政治、绝对纯粹讲忠诚、忠于职守讲担当、不忘初心讲尊崇,大力弘扬“忠诚、创新、奉献、清廉”的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精神,锻造“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的“四铁”干部队伍,全力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打造成“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最讲尊崇”的部门,让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要指示在红土圣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奋力迈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新步伐、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