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10月19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绍骋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钱锋,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国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马飞雄出席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副组长张红梅、成员胡松夏同志到会指导。

01.jpg

  10月19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绍骋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曹舒昊 摄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在听取部内有关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后,孙绍骋指出,要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见成效。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大意义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刻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以点带面拓展提高,切实做好结合文章,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从中把握发展规律,找准前进方向,努力研究提出应对退役军人工作新情况新问题的思路举措,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能。

02.jpg

  10月19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绍骋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图为会议现场。曹舒昊 摄

  孙绍骋强调,要突出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在为民办实事上见成效。为群众办了哪些实事,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最直接的试金石。要加快工作进度,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困扰退役军人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要着眼基层基础,聚焦重点领域和群体,不断增强决策的科学性、举措的针对性、工作的实效性和群众的满意度。要善于总结提高,逐步建立起“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广大退役军人的质量水平。

  孙绍骋要求,要突出凝聚齐抓共管合力,持续在加强组织领导上见成效。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紧盯督导重点,继续加强办实事清单督办,健全指导组督导反馈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考核评价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宣传部机关和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取得成效、先进典型,重点报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充分展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孙绍骋强调,从现在到年底,这段时间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直接关系到全年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与成效。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统筹,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汇聚起学好百年党史、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力量,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驻部纪检监察组、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