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24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中学习研讨。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001.jpg

  7月24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主持会议。曹舒昊 摄

  会上,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01.jpg

  7月24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图为会议现场。曹舒昊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战略性新论述:战略性提炼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性总结建党百年来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战略性概括建党精神,即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战略性强调“九个必须”,要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战略性提出“两个结合”,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战略性发出伟大号召,要求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着力解决退役军人的“急难愁盼”,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紧密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实际,持续抓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力量。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