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困难退役军人温暖过冬

  日前,退役军人事务部协同中华慈善总会联合开展“情暖老兵·关爱帮扶”公益行动,向部分地区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捐赠1000件羽绒服,帮助他们温暖过冬。

12.7部内信息.jpg

12月6日 ,双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宝山区困难退役军人发放羽绒服。王朝文 摄

  这些防寒物资将由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调配,近期陆续发放到困难退役军人手中。12月1日下午,家住哈尔滨市平房区的困难退役军人马云清已经第一时间拿到了羽绒服,感动地说:“离开部队这么多年了,我们还是有组织的人,组织给的温暖让人心里暖和和的,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想得太周到,太贴心了!”

  “情暖老兵·关爱帮扶”公益行动是退役军人事务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公益行动启动以来,已协同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等社会组织,累计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帮扶生活特别困难退役军人及其子女7000余人,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