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红船故事,学长征精神 北京市通州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换上红军服,扎上武装带,模拟红军长征情景……这场学习教育活动很特别!

01.jpg

  近期,北京市通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40余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以“重温红色历史,重现军人本色”为主题,开展创新型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大家面对中国共产党党旗,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而宏亮的入党誓言,激荡着党员们的内心,表达了大家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坚定信念。

  宣誓完毕后,讲师为大家讲解红船建党的历史故事,阐述红船精神。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带领军转干部,到中仓街道四员厅社区党建活动中心开展创新型党课《长征再现》教育活动。

02.jpg

  理论讲授、知识抢答、影片观摩、故事研讨、情景模拟、沙盘推演……在历史模拟情境中,军转干部们深切地感受红军长征途中那一幕幕感人肺腑、震撼心灵的伟大革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