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连日来,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到位。

  杭州市军休服务管理中心组织80余名军休干部党员、在职党员赴四明山革命老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党员们聆听以四明山英烈故事《林勃和十七朵小红花》为主题的“现场课”,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庄严宣誓。

  丽水市莲都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太平乡走访慰问百岁老兵,听他们讲述党的百年历史。几位百岁老兵用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01.jpg

丽水市莲都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太平乡走访慰问百岁老兵

  绍兴市上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汲取精神力量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在叶天底故居,党员们通过观看文字图片,聆听讲解,了解叶天底烈士年少投身革命事业为上虞带来第一颗革命火种以及其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荣一生。

02.jpg

绍兴市上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在叶天底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慈溪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白沙路街道轻纺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党员前往嘉兴南湖开展“红色基地忆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退役军人党员们驻足红船边,聆听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诞生与发展的伟大历程。

03.jpg

慈溪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白沙路街道轻纺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前往嘉兴南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嘉兴市南湖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将“懂军人、爱军人、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的理念落实到行动中,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结合“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专项行动,湘城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走进辖区现役军人家中,轮值站长屠忠琪为现役军人母亲送上鲜花。结合“121崇军健康服务项目”,新兴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大型义诊和健康讲座活动。结合“全域垃圾无死角”专项整治行动,新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新丰汉塘广场周围开展全域垃圾无死角整治和宣传活动,赢得广泛赞誉。

  桐乡市濮院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该镇党建办、文体站等部门,举行“传承红色基因、讲好英烈故事”宣讲比赛。活动中,参赛选手声情并茂讲述英烈故事,让在场听众深刻领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其中,青少年选手的出色宣讲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